首頁最新消息網站導覽
語言
首頁 > 技術與下載 > 清洗方法比較
MSDS下載清洗方法比較乾冰清洗益處 乾冰清洗原理
清洗方法比較
清洗方法 無二次廢料 無導電性 無侵蝕性 無毒性 有效性
乾冰
噴砂 *
蘇打清洗 *
高壓水噴射 *
溶劑 / 化學品
電動工具
手工具

* 傳統的噴射原料在清洗有害的物質與物件時,一旦接觸到清洗標的後即會成為污染物。這些噴射原料隨即也會被歸類為有毒廢料,而需要適當的安全處置。乾冰清洗對環境、員工與設備均無害,足以取代大多數傳統的表面處理與清洗方法。

其他清洗方法可能具有毒性

• 噴沙、蘇打或水的清洗處理除了會毒害地層,還可能留下需要清理的有毒二次廢料
• 噴沙、蘇打或水的清洗處理可能會造成影響周邊環境的下游污染
• 蘇打清洗處理可能會導致周邊植物枯萎
• 化學與溶劑清洗方法具有毒性,會產生需要處置的有毒廢料
• 工作人員在使用化學與溶劑時可能會暴露於有害範圍內

‧噴砂

此程序通常使用沙子做為噴射媒介,可達到某種程度的清潔效果,但也會留下粗痕。就像所有開放式噴射一樣,噴沙會產生四散的粉塵,而這種粉塵通常有毒。這無論如何都是令人頭痛的問題,因為這會導致現場混亂,並磨損而大幅縮短附近所有可動式零件的壽命。

乾冰清洗所使用的是非侵蝕性的乾冰,不僅不會磨損清洗表面,也不會產生其他需處置的廢料。您也可以將乾冰清洗系統用在您的設備上 – 在原處加以清洗,而無需進行危險而費時的廢料處理。 若非刻意要產生粗糙表面的效果,乾冰清洗將是最明智的選擇。

‧蘇打噴射

蘇打噴射整體而言算是有效的清洗方法。但與所有開放式噴射相同,蘇打噴射也會產生大量的二次廢料。噴射作業所需的時間通常是差不多的,但若加上清理蘇打噴射產生的二次廢料所需的程序,時間就會多出一倍。 事實上,蘇打噴射所留下的殘留物與廢料,可能會附著在木材與其他受到噴射的基座上。

乾冰清洗所使用的乾冰不具侵蝕性、清潔能力優於蘇打,且不會在清洗過後殘留需要處置的二次廢料。此外,蘇打噴射是否會對其噴灑過後所接觸到的土壤造成酸鹼值的影響,也極富爭議。乾冰清洗不會產生任何二次廢料,因此可大幅縮短整個清洗作業的時間與二次廢料處置的流程。

‧(超) 高壓水噴射

高壓水噴射雖然是最快速的清洗方法之一,但其運用範圍並不大。以鋼製品表面為例,高壓水噴射無法產生特定的表面量測值,而此值乃是上漆效果的決定性參數。水引式清洗法會產生銹蝕,而使上漆或塗層的作業更加困難與危險。 此外,使用高壓水噴射清洗自動焊接器、加壓機、馬達與機械工具等生產設備,可能會導致嚴重的電氣問題。 許多客戶向我們反映,高壓水噴射速度很快 – 很快把馬達給燒掉。

乾冰清洗可用於各式各樣的材質,亦可直接噴灑於電子設備上或附近。乾冰會快速蒸發,因此設備可保持乾燥清潔。由於清洗過程中不會再產生其他廢料 (如廢水),因此廢料量可降到最低。

‧溶液清洗

溶液清洗程序大多會使用對環境與工作人員有害的物質。使用溶液分解表層髒污後,接著通常必須以沖刷方式或以手工具清除分解後的物質。設備經常必須在接受溶液清洗前事先拆解或大費周章地進行準備工作,以保護特定部位的靈敏度。溶液的管理與處置對一般企業來說又是另一項開銷。

首先,乾冰清洗可分解並驅散髒污。 與溶液清洗法一樣,乾冰清洗程序亦可同時清洗各種形狀不一、結構複雜的物件。但除此之外,乾冰清洗系統還能夠以安全、徹底、不需拆卸的方式清洗零件、組件與整部機器。 乾冰一接觸清洗物表層後隨即蒸發,因此清洗後不會產生二次廢料。

‧電動工具清洗

電動工具可快速清理平坦、形狀簡單的物件 – 但同樣也會損壞或磨損表層。

乾冰清洗具有電動工具清理法的優點,而且不會對昂貴的模具與其他生產工具造成磨損。此外再加上清洗效率卓越的特點,這也就是乾冰清洗能夠在此類作業中迅速取代電動工具清理法的原因。

‧手工具清洗

有些清理工作較簡單而不費時,這時就不會採用需要花時間設定的機械工具,而常會以人工執行清洗,但人工只能清洗特定區域,且使用的手工具也可能對設備造成損害。

乾冰清洗對這些「簡單任務」也很管用。乾冰清洗系統在熟練員工的使用下,可藉助於特定噴器口並根據各項環境因素快速作業,而造就比人工快 10 到 20 倍的清洗效率。

top

               嘉義廠 TEL:05-2600963 FAX:05-2684347   E-mail: service@dryicetech.com.tw  
               高雄廠 TEL:07-7407993 FAX:07-7407990
    
                   Copyright ©2011 冷研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最佳觀看螢幕解析度為1024*768或以上